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信息获区委、区政协领导批示
2019-03-25 16:19: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周迅在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呈报的检察信息《非法集资案件增幅快、涉众广、金额大亟需多措并举强化监督》上作出批示:区检察院发挥专业化优势,坚持预防与打击并重,对问题分析及提出的对策很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请非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研阅、扼制我区类案上升势头。

  3月22日,建邺区政协主席曹曙在我院呈报的检察信息《非法集资案件增幅快、涉众广、金额大亟需多措并举强化监督》上作出批示:区检察院结合司法办案,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非法集资犯罪主要特点,并提出针对性防控对策,很有意义,希望检察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打击和防控力度,积极追赃挽损,净化好区域金融发展环境,保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近年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推进金融检察专业化建设,与东南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金融犯罪研究基地,举办金融检察论坛,举办京沪宁杭金融检察沙龙,发布金融检察白皮书,建立工作机制等。2018年我院办理金融犯罪案件27件,涉案资金达300余亿元。建邺金融检察品牌影响力初步建成。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