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赴江心洲街道开展《反家暴法》宣传活动
2018-03-08 09:39:00  来源:

 

 

         为纪念《反家暴法》实施两周年,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在江心洲参加“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丽女人”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建邺区妇联和江心洲街道联合开展,旨在将“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与反对家庭暴力宣传相结合,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激励广大妇女同志自立、自强,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未检干警围绕宣传主题,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家庭暴力的主要概念、预防措施、人身安全保护、维权途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和存在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妇女同志敢于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者络绎不绝,未检干警发放宣传资料100册,解答现场咨询30人次,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反家暴法》和检察职能的了解,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