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第二届金融检察论坛
2018-08-02 16:53:00  来源:

    近日,由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东南大学法学院、江苏省检察院《清风苑》杂志、建邺区金融办和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金融检察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型金融犯罪惩治与风险防控”。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徐佳蔓、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翠银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观看了该院金融检察工作汇报片《聚众智之为 著金融新篇》,聆听了新型金融犯罪惩治与风险防控研讨环节的主题发言和京沪宁杭金融检察沙龙的研讨交流之后,两位代表表示作为河西金融集聚区所在地检察院,近年来,建邺区检察院紧跟时代脉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需求,打造金融检察工作品牌值得肯定,此次金融检察论坛活动从金融犯罪实务和理论两方面对新型金融检察犯罪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韩翠银代表,特别指出在金融犯罪高发的现阶段,如何厘清金融创新与金融风险的关系、金融自由与金融安全的关系,正确运用刑法的打击犯罪保护社会的功能,正确引导金融价值观的形成,准确界定互联网金融的罪与非罪的界限,是此次论坛的重要主题,向战斗在防范金融风险战线的各位检察官们致敬!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