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四期 “公诉纵横谈”沙龙
2018-07-27 11:29: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部举办第四期“公诉纵横谈”沙龙,副检察长李勇、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刑事检察二部、金融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刑事检察一部部分人员参加。

    本期主讲人李婷,主题为《浅析金融诈骗犯罪》。主讲人以金融诈骗罪的证据规格为核心,以金融领域的特殊性为重点,以学术观点为参考,结合典型案例和个人心得,运用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等,围绕金融诈骗罪司法认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析。作为本期评议人,副检察长李勇、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金融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胡莹均针对主讲内容、形式呈现、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此外,副检察长李勇提出找好切入口,以小见大,挖深理论的新要求。

    本次沙龙加深了大家对金融诈骗罪疑难问题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熟悉了相关法律、司法解释、指导案例的精神,对提高干警业务素能和案件质量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