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至和平广场开展金融犯罪预防宣传活动
2018-05-25 10:52:00  来源:

 

 

        近日,为落实省院推进危害金融安全犯罪惩防教育机制的文件精神,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区平安建设宣传月广场活动,至本区和平广场开展金融犯罪预防宣传活动。这也是该院金融检察系列宣教活动之一,贯彻了金融检察“诉、研、防”一体化的特色机制,扩大了该院金融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展示预防金融犯罪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金融犯罪知识。此外,还以轻松简洁的方式从法条中来,到实践中去,结合鲜活案例以案说法,从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主要形式、预防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为区域金融产业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