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案管科联合控申科、法警队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活动
2018-12-07 16:39:00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七五”普法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检察环节“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案管科、控申科、法警队干警前往双闸街道江湾社区,结合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团委组织的“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积极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

  活动以“保护个人信息”、“拒绝酒驾”和“抵制非法集资”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这三类犯罪的特征、常见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

  通过本次社区普法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守法的自觉性,同时拉近了该院与社区群众间的距离,增强了与群众间的联系,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