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活动
2018-06-15 15:55:00  来源:

 

 

 

 

    “过去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是不听子女言上当在眼前,检察官这句话说的太对了。现在时代发展太快,我们这些老年人要多向年轻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避免上当受骗。”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院研究室干警来到兴隆街道桃源居社区,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活动。社区居民李阿姨参加完活动后感慨道。

    活动当天,首先,该院干警在社区会议室开展说法活动。主讲人首先播放了《锦绣建邺 活力检察——2017年检察工作宣传片》,使社区干部群众对我院过去一年工作有了感性认识。

    接下来,主讲人分“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预防金融诈骗”“认识公益诉讼”“远离危险驾驶”四个专题,讲述了相关法律常识和注意事项。“不要随意添加微信好友,不要轻易进行微信投票”“免费组织旅游的事情,可千万别轻易上当,骗子已经升级了,我们的防范意识也必须跟上””如果感到公共利益受损了,又没有人管,你可以找检察机关反映”“举杯消愁愁更愁,喝酒开车要拘留”......

    主讲人通俗易懂的语言,温馨的风险提示,让大家频频点头,引起强烈共鸣。

    听完讲座后,社区干部群众都意犹未尽。有的围着检察干警咨询自己的法律问题,有的站在展板前逐字逐句反复琢磨,有的拿起手机,关注南京建邺检察微信公众号,期待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检察院今天的活动,搞得太好了,把微信上的普法内容又搬到了现实生活中,活泼生动,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希望今后多搞一些类似的宣传活动。”

最后,当大家在宣传背景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一种极大的被尊重感和检民鱼水情油然而生。

    当天天气炎热,大家虽然身体有点疲惫,脸也晒得通红,但心中却是满满的成就感。“今天整整体会到了什么叫人民的名义,今后要更多地走出来,更要落实好‘谁办案谁普法’的责任,传播更多法治正能量。”研究室的干警们满怀欣慰的说道。

    今年是“七五”普法第二年,该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理念、形式、内容等方面不断创新,将微信普法内容制作成课件和展板,通过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营造社区法治宣传工作的氛围,提高社区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真正实现了普法宣教“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良好效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