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得到省院纪检监察组肯定
2019-12-26 10:02: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根据省院纪检监察组和检务督察处要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专题向省院汇报建邺区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探索和做法,并参与起草《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廉政风险防范实施办法》(草案)。

  今年以来,根据省、市院关于加强日常监督、深入排查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的工作要求,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权运行,围绕司法办案权、法律监督权和队伍管理权等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并建立完善防控机制。尤其是在实行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司法责任制改革后,针对不捕不诉、量刑建议、增减犯罪事实、改变案件定性等司法办案风险,探索通过细化量刑指引、深化检务公开、强化检务督察等手段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降低检察人员被围猎风险。既保证检察官的独立办案地位,又保证检察权公正规范运行。有关探索尝试和经验做法得到省院纪检监察组和检务督察处领导充分肯定。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