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10 09:26: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建邺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我与宪法共成长”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建邺区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该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赵爱军围绕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和效力,结合法律意识、权利意识、班规校纪、各类未成年犯罪案件以案释法,从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学习生活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宪法中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各项权利和义务,阐释了崇尚法治、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爱国守法、从我做起的应有之义。

  授课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案例生动鲜活,传递信息量大,引发现场学生认真思考、积极互动。随后,该院未检干警为该校学生分发了图文并茂的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宣传资料。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对于助力广大在校生在成长过程中自觉遵守法律,提高保护意识,健康成长、茁壮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