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盗窃手表获刑六年?检察官硬核推理举证
2023-11-20 10:1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本是熟人见面,赵某却趁被害人不注意偷偷拿走价值百万的名牌手表,事后拒不承认,辩称自己认为手表只价值几千元……

  一块手表引发的牢狱之灾,到底怎么回事?检察官为您讲述前因后果。

  案情回顾

  2023年3月,被告人赵某与被害人A某约在某酒店见面,赵某趁A某不注意窃得其放置于书桌上的名牌手表,A某发现手表丢失后报案,经查,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在赵某房中找到涉案手表,经鉴定,该手表价值人民币98万元。

  赵某到案后辩称,对于此块名牌手表的价值自己并不知情。

  检察机关经审查发现,赵某平时就接触各类奢侈品,对奢侈品手表有一定了解,结合被害人A某的经济状况、出入场所、消费水平,赵某对手表的价值达到几十万是有认知的。因此,应当以手表的实际价值认定赵某盗窃金额。

  最终,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对赵某提起公诉,赵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

  建邺检察在此提醒大家

  小小手表值百万,

  切勿因此心生贪。

  抽丝剥茧探真相,

  是非曲直在心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