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走进青奥村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活动
2023-10-25 11:0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下午,我院联合鼓楼区人民检察院、青雁未成年人关护中心,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针对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主题,面向来自二年级的40余名小朋友开展普法宣讲。

  我院未检干警戴婧从现行未保法的制定与修订历程开始,介绍了未保法的立法宗旨与依据,帮助小朋友们建立起对这部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的基本认识。随后,戴婧检察官切入本次宣讲的核心部分,对未保法明确提出的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进行讲解,并重点围绕近年来实践中的高发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未保法宣讲活动,通过小朋友们身边的鲜活案例引发共鸣,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和了解未保法,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同时也号召大家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远离危害,努力学习,勇于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法津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