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京市院走进南师大附中新城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0-11-25 17:1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小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减少、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院走进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南师附中新城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市院第八检察部颜伶俐检察官献上红领巾。

  

  随后,颜伶俐检察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远离校园欺凌,做守法小公民”的法治教育课。颜伶俐检察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和相关数据,揭示了校园欺凌对学生身心造成的巨大伤害;然后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几个常见表现形式,强调了给人起侮辱性外号也是校园暴力,倡议同学们讲文明用语,做文明学生;随后通过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中“施暴者”“协助者”“受害者”等常见角色,告诉同学们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争当遵纪守法小公民;最后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抵制校园欺凌宣言,教育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不要沉默,更不提倡使用暴力解决,要向老师和家长求助。

  

  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颜伶俐检察官就防校园欺凌设置有奖问答,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该院干警将本部门制作的反校园欺凌手册、防性侵保护手册赠与同学们,提醒他们课后仔细阅读学习,人身安全无小事。

  

  宣传教育活动持续了四十分钟,南师附中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法治教育活动,通过法治讲座、有奖问答等形式,为预防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