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着力提升日常办公用品管理水平
2020-11-19 14:3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同时不断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院关于消耗性办公用品和低值易耗品管理的相关规定,取缔一次性用具,着力加强对日常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采购、申领、配发等各环节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应用省院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资产管理及存货管理系统,规范申领范围,完善系统查询、统计和分析功能,实现办公用品存量、各部门申领情况一键可查。

  二是选择质优价廉产品。落实上级院和县财政局政府采购项目管理平台相关要求,好中选优开展采购工作。加强日常办公用品市场调研,选择质量更好、价格更低的供货商和产品。

  三是灵活运用网上采购方式。对同品牌同型号商品进行线上线下比价,鉴于部分产品线上价格更加优惠,因此对需求量较大的日常办公用品采取线上采购方式,并将线上商品资料截屏作为财务报销依据,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