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赴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开展抵制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2020-10-13 17:0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孩子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欢声笑语,伴随着灿烂的阳光。但是校园暴力就像天空中偶尔飘过的阴霾,给一些未成年人本该亮丽的人生投下几分阴影。为了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喇叭花关爱儿童服务中心,在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组织了一场以“法治关爱,为爱护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帮助孩子和家长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用正确的方法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该院干警韩卓鹏从三个方面为孩子们开展这场法治宣传活动:一是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通过结合法条和案例,向大家讲解校园欺凌行为不仅仅违反了校规校纪,有的甚至涉嫌抢夺、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二是强调语言暴力、给他人起难听的绰号也属于校园暴力,提醒孩子们特别是在参与网络社交时谨言慎行,考虑到后果。三是提醒孩子们遇到校园欺凌一定不要正面对抗,一定要请家长或者老师出面,用合理的方式解决,遇到别人被校园欺凌,也不要做旁观者。四是提醒孩子们更不要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

  

  活动中,该院干警还向在做的家长、孩子发送抵制校园欺凌自护手册100余册。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护能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