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参加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特约检察员业务培训班
2020-09-30 10:5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南京市检察机关特约检察员业务培训班。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到会并做开班动员。市、区两级特约检察员参加培训,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政研室)工作人员陈然参加相关活动。

  

  政治部杨继栋主任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特约检察员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的初衷、培训相关要求。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胡彬华、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曹蓓蓓、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翁良勇分别讲授了《民法典概览及相关规则解读》《重大犯罪检察工作职能》《防范法律风险护航民营经济》等内容,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参训的特约检察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深浅适中、内容丰实,紧贴实际需求,针对性强,兼顾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使特约检察员对检察职能及当前最新法律政策又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为特约检察员更好的履职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下一步,该院将根据市院统一安排,会同区委统战部扎实做好特约检察员换届选任工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建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法制建设满意度。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