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9-29 13:2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9月24日下午,建邺区召开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扫黑办有关会议精神,8个部门、单位作汇报交流,36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扫黑专班全体人员参加。

  

  进入2020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绩。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建邺达99%,超省、市均分,创历史新高,其中:群众对扫黑除恶行动成效的评价达98.65%,位居全市12个板块前列。

  

  

  

  围绕如何做好后续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指出:

  01

  坚决完成“六清”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目标

  开展“六清”行动,是今年专项斗争的主要任务。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针对扫黑除恶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的重要部署,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六清”行动的重要内容和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更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实现长效常治的“攻坚战”。

  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巩固已有成绩,按照全国和省、市有关要求,以“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为目标牵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难点、堵点、焦点,确保“六清”行动取得实效、完成目标。要根据各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针对10大行业领域重点整治问题,采取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从严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目标要求。

  02

  努力实现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要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的规范性、增强反诈宣传的创新性、突出反诈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宣传受众和覆盖面,提升宣传实效。有效压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万人发案数,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必须久久为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其他区宣传工作好的做法,我们要积极借鉴、为我所用;省、市所提工作要求,要严格对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园区,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甚至草率收兵的思想苗头,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六清”行动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职责分工和任务清单,主动作为、高质推进,以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和落细落小、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为夺取建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