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检察院:新时代检察理念:文字无小事 校对大作用
2021-08-30 10:1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文字工作无小事,任何小的失误都可能影响大局。

  为落实新时代检察理念,进一步提升撰稿、校对能力,8月26日下午,政治部(宣传、督察)组织开展宣传稿件校对培训小课堂,专题学习检察宣传意识形态风险点和文稿校对注意事项。

  首先,部门负责人以“文字无小事”为切入点,结合检察宣传工作实际,组织大家逐条逐句逐字学习了《宣传稿件常见不规范表述梳理》和《公文写作常见错误》。紧接着,他详细讲解了稿件撰写、校对、审核、发布等环节的工作规范及注意事项。最后,他明确了要坚持“逢稿必校”“写校分离”“发前再校”三项原则,过好“政治关”“法律关”“事实关”“逻辑关”四个重点,掌握重点校对、诵读校对、身份校对、沉淀校对、倒序校对五种方法。

  小课堂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小课堂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集中,务实管用,自己深刻认识到了宣传工作事关检察形象,业务性、专业性都很强,一定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声音。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