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
2021-04-22 09:1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紫千红展新颜。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淮安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

    首先,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前合影,然后拾阶缓步上行,重温伟大先驱周恩来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紧接着,干警们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每到一处,大家都凝神驻足在一组组翔实的文献资料和一幅幅鲜活的老照片前,仔细观看、认真感悟。一件件简朴的遗物、一幅幅泛黄的工作旧照、一段段珍贵的视频资料,述说着周总理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

    随后,干警们集体参观了周恩来同志故居,瞻仰了周总理儿童时期生活学习的地方。

    周总理很早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干警们为总理不搞特殊、无私奉献的优良家风所吸引,为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也为总理与邓颖超同志的伉俪情深所感动。

    通过此次沉浸式学习、情景化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检察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建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