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关工委走进上新河社区开展“生活中的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29 10:1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到实处,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法律服务,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关工委走进上新河社区开展“生活中的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该院未检干警韩卓鹏选取了“高空抛物谁负责”“给付的彩礼能退吗”“小孩打赏主播的钱能退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结合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群众提供了一堂法治讲座。然后结合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提醒广大家长提高警惕,重视对孩子的自护教育,保障孩子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生活。讲座中,未检干警和关工委老同志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学会保护自己》《小明与物业公司的那些事》等法治宣传手册。

    上新河社区王雪梅副主任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并希望和该院第四检察部(未检)、关工委开展更多的活动,共同为平安社区、平安建邺助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