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和市政协民宗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江宁织造博物馆联合举办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2019-06-24 17:0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年纪不大却经历坎坷,他们内心孤独却缺乏父母关爱,他们就是涉案困境儿童。由于父母犯罪或被害等原因,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但他们也渴望关怀,渴望爱的滋润。

为了让困境儿童开拓视野、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树立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京市政协民族界别委员、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南京江宁织造博物馆,对来自本市的4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了一场以“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首先,孩子们参观了江宁织造博物馆,在江宁织造展厅,孩子们观看珍贵文物,通过讲解了解云锦的悠久历史。在云锦展示厅,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云锦织机,从云锦艺术家的身上看到工匠精神。随后,在手工教室,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简单的云锦手工艺品,零距离感受非遗的千年魅力。最后,政协委员、未保中心教师、检察官和江宁织造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礼品,并鼓励他们克服逆境,迎难而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政协委员和未保中心教师高度评价该院延伸工作职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并对该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院将加深与市政协民族组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合作,将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活动形成常态,有效帮助困境儿童及家庭走出困境,让困境儿童走上健康快乐成长的道路。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