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于刚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郭晓松
2018-06-08 10:49: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赴新地中心,专程走访江苏省人大代表、今日头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晓松。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参加走访。

    于刚检察长向郭晓松代表赠送了《2017建邺检察工作画册》和南京市检察院《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联络委员联络专刊》,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主要业务工作和检察宣传情况。

    郭晓松代表介绍了江苏今日头条整体运营情况。郭晓松代表表示,作为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会会长,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建邺发展。他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在依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打击犯罪、依法保障民生权益、加强法制宣传等方面做了诸多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检察宣传工作,郭晓松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检察专业优势,通过检察官以案释法等形式,提升企业法治意识,以法治的力量影响和推动企业崇尚法律、遵守法律;二是推动新媒体与检察工作融合,发挥今日头条技术优势,运用新媒体普法引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对互联网犯罪、金融犯罪等新型犯罪的预判,提升打击能力和预防水平,为建设强赋美高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