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8-02-01 10:57: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检察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十余名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座谈交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主持会议,詹静副检察长向与会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通报了2017年建邺检察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听取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一年来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服务建邺发展大局,深化检务公开,推进司法改革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紧扣时代特征履行检察职能。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及建邺区委中心工作,强化金融检察工作,针对非吸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治理意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力度。积极适应检察职能调整,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三是加大检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案件信息公开、检察职能推广和典型案例宣传,提高社会尊法守法意识。四是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加大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检察队伍。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