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法治教育
2021-07-13 10:4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树立学生法治观念,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快乐的暑假,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未检干警韩卓鹏从讲规则、守法律角度,讲解了交通安全、经济安全、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监督父母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经济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监督父母远离非法集资,远离被诈骗,做家庭成员中的明白人;人身安全方面,通过该院近期办理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私自外出、不与陌生人接触;网络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善用网络,不传谣、不信谣。

    整场讲座结合案例、语言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既生动诙谐又发人深思,入脑入心,深受教育。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