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荣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2021-07-13 10:3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6月30日至7月3日,全省检察机关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举行。经过四天、三轮、四个场次的紧张激烈角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张宇同志荣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本次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这是自检察机关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属人民检察历史上的首次;比赛形式新颖,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采取综合业务知识、审查报告制作、模拟检察听证、发表法律监督意见四种形式对选手进行考核;比赛节奏非常紧张,四场比赛,三个全新的案例,三本厚厚的卷宗,特别是在复赛和决赛过程中,选手需要在一个小时内阅卷并形成符合自己身份的观点;考察能力全面,在考察行政法律基础知识、全面审查案件并制作审查报告的基础上,又通过模拟听证环节检察官、行政机关、行政机关代理人、行政相对人、行政相对人代理人5个角色的设置,以及决赛阶段5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全面考察选手知识储备、文书写作、身份适应、角色定位、调查取证、辨法析理、矛盾化解等多方面综合素质。备赛期间,张宇同志克服工学矛盾和家庭困难,在市院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通过刻苦学习,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以来,第五检察部已先后在全市公益诉讼、民事、控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夺得4个标兵、4个能手。本次张宇同志在全省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将激励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向先进看齐,以此次竞赛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更实作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全面的检察业务尖兵。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