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南外河西初级中学开展暑假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2021-07-09 14:4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安全教育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走进南外河西初级中学,为该校同学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暑假安全法治教育大餐。

    讲座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一是远离危险源保护生命安全,提醒同学们远离危险地带,远离火、电、气等危险源,远离不适宜未成年人出入的场所。二是远离违法犯罪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财产安全,不要私自外出、借宿、不打架斗殴,保护生命安全、三是有度有序上网,远离不良网游,远离不良网站,不要发布不良言论,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四是文明出行,提醒同学们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走人行道,系安全带。

    李检的讲座风趣幽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对李检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要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