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受邀参加市城管局赛虹桥文物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10-26 17:1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赛虹桥文物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邀请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列席会议。此次会议是南京市城管局对该院9月24日组织召开的赛虹桥文物保护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的积极回应,对协调会明确的相关区城管局在本次综合治理工作中的职责任务进行督办,确保将赛虹桥周边多年来的 “顽疾”彻底解决。

  

  会上,秦淮、雨花、建邺三家城管分别对赛虹桥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并在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中重点抓落实。对于个别需要其他单位配合解决的问题,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帮助协调解决。市城管局表示,在上次协调会结束后,城管部门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积极参与赛虹桥文物周边的综合治理。两周时间内,对赛虹桥周边非机动车停放、违章搭建、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会进一步与文保部门积极配合,将城市治理工作与文物保护工作深度结合。

  最后,该院第五检察部对城管部门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并会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解决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共同做好赛虹桥文物周边的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