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三个公开”做好聘用人员招录工作
2020-10-16 15:2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期,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聘用人员招录面试、笔试工作顺利结束,区纪委、区人社局以及该院部分科室全程参与。整个过程始终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确保了招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招录计划公开发布。制定了详细的招录计划,并以请示件的形式,呈报至区政府审批。招录计划批复后,该院根据要求拟定了招录简章,分别在建邺区政府网站、建邺区人社局网站正式对外发布。简章中明确了招聘名额、报考条件、报名办法以及考试、体检等要求,确保应聘者全面了解招录具体要求。同时,将网上公布的时间设定为一周,确保广大应聘者有充足的报名时间。

  

  二是招录考试公开进行。按照计划公开组织了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核了时事政治、法律等方面的知识。该院派员参加了现场监考。为严格保密,确保公正,面试采取无记名的方式进行,面试题目和评分表都是在面试前最后一刻送到考官手中。五名考官由市院、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及该院人员担任。应聘者面试的最后得分为考官打分的平均分。

  

  三是公开接受全程监督。招录工作重要性强、敏感度高,为确保公开、公正、透明进行,该院政治部在操作过程中注重加强内外沟通。重大事项主动向院党组、院领导请示汇报,具体工作主动与检务督察等部门进行协商。主动向区纪委、区人社局报告,尤其是在笔试、面试等重要时段、敏感环节,积极向上级申请全程监督,确保了整个招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目前,该院已经将笔试成绩汇总上报至区人社局并在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下一步,该院将组织成绩合格人员进行体检和政审。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