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公开审查案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典型案例
2020-09-30 10:4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市院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翟荣伦办理的王鑫盗窃罪公开审查案,被评选为全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典型案例。

  

  该案是疫情期间,该院为减少感染风险和节约诉讼成本,通过采用远程连线视频听证的方式,保障犯罪嫌疑人当场向听证人员陈述的权利,通过公开听证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真正践行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司法的阳光。

  

  此次评选,经过初选和初评环节,该院有2件案例入围评审。承办人以PPT展示形式对基本案情、公开听证情况、办案效果和典型意义进行了汇报,15名评审员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王鑫盗窃罪公开审查案等10件案件为全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典型案例。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