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赴区社矫中心开展安全检察
2020-09-30 10:4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社矫秩序稳定、社秩人员不出安全问题,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朱骅副检察长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区社区矫正中心就相关工作部署与落实情况进行检察。区司法局三级调研员佴宝良、区社矫中心负责人孙震组织了迎查工作,就相关工作做了通报。

  

  结合检察情况,朱骅副检察长指出,社矫安全工作尽管是常态化的工作,但因今年有疫情的影响,加之节日假期时间长,对社矫人员的管控要有更高的关注及更踏实的防范应对举措。社矫机构要确保安全意识到位,履职到位,不松懈、不麻痹,确保社矫人员行踪可控可查,严防脱管失控;确保重点人员专人专管,加强人文关怀,适时帮助其解决正当诉求;确保外出人员请假事由真实及合规,完善审批及销假手续、外出期间持续监控;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及事故,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应急工作。

  检察结束后,朱骅副检察长及三部干警就《社区矫正法》的实施情况与社矫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就下一阶段专项检察工作做了规划及安排。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