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协助社区防控疫情,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2020-02-05 11:4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2月1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安排,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带领8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到达社区后,检察干警们第一时间了解了社区以及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学习了解社区文件、防控基本措施等,并表明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的决心,希望把自己当做社区工作人员,应用尽用,不要有顾虑,同时表示绝不给社区添麻烦,不占用社区资源。

  

  随后,社区将8人分配到不同网格,工作人员跟随各自的网格员学习怎么跟物业公司打交道,怎么跟居家观察的人沟通交流,怎么做好群众工作等,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了社区防控工作中。上午,检察干警们跟随社区网格员走访了物业公司,强调严查小区出入人员的重要性,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上门探望了居家观察人员。

  

  家住御江金城小区的杨某途经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返回南京后居家隔离,是苍山路社区防控工作的“重点户”。因家中部分物资短缺,杨某希望社区帮助采购生活用品。当天下午,张永明同志当仁不让,主动表示愿意当一回代购员。根据杨某列出的清单,张永明同志和社区网格员跑了几家菜场,才买齐了其所需的蔬菜。随后,张永明同志又马不停蹄地去了超市和药店,按清单采买了杨某列出的生活必需品和药品,随后与社区人员一起送至杨某家门口。

  杨某收到物品后,通过微信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大家的关怀和帮助下,自己和家人一定安心居家隔离,直至14天满为止。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