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赴“三所”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换押告知任务
2020-02-05 11:47: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2月3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创新方式,积极作为,赴“三所”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换押告知任务,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天上午,法警队收到刑事检察部门需要换押和告知的文书,此时,全队有4人前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只有负责人在院里值守。由于防疫工作正处在关键期,为保证法律文书的时效性,法警队负责人及时将情况向分管领导汇报,请示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与办公室取得联系,申请车辆和防护用品。在安排好院里值守工作后,法警队负责人立即带一名检察辅助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分别前往市看、二看、三看进行换押和告知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任务。

  此次告知采取由看守所值守公安干警代为告知的方式,既依法保障了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又实现监区内嫌疑人与外来人员隔离,确保他们的人身健康安全。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