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检星光丨揭秘全省检察业务专家赵爱军
2024-01-30 15:1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他是优秀办案检察官

  他是优秀公务员

  他是荣获三等功10次、二等功1次的最美退役军人

  他是全省检察业务专家

  ……

  近日,省检察院发布《关于评定第五批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的决定》,建邺区检察院赵爱军同志被评定为第五批全省检察业务专家。

  赵爱军

  建邺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

  2005年12月,赵爱军进入建邺区检察院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时刻用一颗真心、爱心、热心,服务检察事业。

  学习提升成功转换角色

  无线电通信导航专业和法律专业双本科学历

  一次就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

  业务竞赛成绩硕果累累

  ……

  他一直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提升。特别是2017年2月份开发全省刑事执行检察智能辅助平台后,赵爱军同志出色完成了智能软件开发项目,受到了全省执检业务条线的一致好评。并被省院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忠于职责不断创新创优

  18年来,赵爱军共办理案件789件876人,其中职务犯罪案件4件5人,批捕17件27人,起诉23件31人等案件。

  无论在刑事执行检察还是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他都做出了可喜的成绩,被聘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侦查类人才、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前沿理论研究人才、南京市兼职教师等。

  2020年以来,为完成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研发工作,赵爱军同志多次抽调最高检参与2.0业务需求论证工作,受到了最高检领导的一致肯定。

  爱岗敬业永葆廉政本色

  13年的部队生涯和18年的检察经历,造就了他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同战友们、同事们建立了亲如兄弟姐妹的深厚感情,受到了战友和同事的好评。

  他时刻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赵爱军多次被评为南京市检察系统勤政、廉政先进个人。

  爱检察事业

  以军人之名

  当建功立邺

  度无悔人生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