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益心为公,携手同行!检察公益诉讼“朋友圈”扩容增效
2023-01-18 10:2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寒假期间,建邺区检察院与建邺团区委、建邺区教育局联合招募共青团员志愿者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来自多家学校不同专业的志愿者积极报名,冬日寒意也不能抵挡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1月12日下午,建邺区“益心为公”检察志愿者聘用仪式在建邺区检察院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建邺区检察院、建邺团区委、建邺区教育局三家单位领导以及38名“益心为公”检察志愿者。

  仪式上,检察干警为志愿者们召开专题培训讲座,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范围以及志愿者需要履行的职责。

  随后,各位领导向志愿者颁发聘书,并依次合影留念。

  建邺团区委副书记陈婉表示,检察公益诉讼能够有效维护公益,让更多的共青团志愿者参与其中意义非凡,相信各位志愿者一定会积极参与检察公益诉讼的线索提报、专业支持和公开听证工作,努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建邺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秦雷表示,学生团员担任“益心为公”检察志愿者的活动形式新颖,不仅提升了学生维护公益的意识,同时也有效的拓宽了公益诉讼的线索发现渠道,可以说是一项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

  最后,建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晓凌再一次向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能积极提供线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时强调在搜集线索的过程中要做到见义智为,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全力构建志愿活动平台,帮助建邺检察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