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律法规进社区 服务群众解疑惑
2022-11-25 15: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院联合市院第六检察部前往茶亭社区,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帮助。

  活动期间,针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高发的婚姻继承、分家析产、民间借贷、劳动者与消费者权益保障、征地拆迁、防范养老诈骗等问题,检察人员提供专业解答,有效引导居民依法维权,推动遵法守法观念深入人心,努力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纠纷、诉讼和信访,促进基层社会稳定。现场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反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采取检察院与社区联合形式开展,用理论与案例、讨论与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社区群众好评。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努力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社区群众带去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产品。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