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感悟二十大 | 风华正茂,建检青年干警话心声
2022-10-31 16:2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卓越的检察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葛蔚 建邺区检察院政治部 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人,要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坚定前行的初心、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李婷 建邺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四级检察官助理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作为金融检察部门的青年干警,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本领能力,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中能动履职、积极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戴婧 建邺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四级检察官助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民生民情民利,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能动履职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检察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做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看到、听到、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韩卓鹏 建邺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五级检察官助理

  10月16日上午,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后,作为建邺区院的一名青年干警,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勇往直前敢于挑起重担,坚持为民初心,依法能动履职,追求公平正义。我将时刻听党指挥,奋发图强,矢志不渝,用实际行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华江 建邺区检察院办公室 四级检察官助理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面对新的征程和时代使命,我们要时刻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落实,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坚定信心,敢于拼搏,用实际行动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