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0-31 10:2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杜绝违规吃请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干部人事处处长王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严明莅临指导。

  会上,蒋晓春检察长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杨继栋主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问题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杨主任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学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校准偏差、增强定力、坚定信念;二要引以为戒,增强“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常怀律己之心;三要牢记身份,强化党员的底线思维,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最后,蒋晓春检察长代表班子表态,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大局举措。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防范化解风险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是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积极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坚持从严治检,进一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建邺检察铁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