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收看建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视频
2021-04-15 14:3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7日晚,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人员收看建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会中,建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红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锻造清正廉洁政法队伍》为题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支撑,用详实的事例数据说话,举重大案件、典型案例释纪释法,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和成因,全面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谆谆告诫政法干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以实际行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中强调,全区广大干警要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对照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主要特点,及教育整顿自查的“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隐患,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冕。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加强党的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制约;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搞清楚权力从哪来、用权干什么、如何用好权等问题;始终保持淡泊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会后,各支部组织干警对警示教育大会内容进行专题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加深了对廉政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