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王荷波纪念馆警示教育活动
2021-04-06 16:3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教育党员干警不忘历史传承、铭记英烈精神、激发使命担当,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10名干警赴浦口区王荷波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在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份份文献资料、一桩桩感人事迹面前,干警们全面了解了王荷波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是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临难前唯一的嘱托,是请求党组织对他的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千万别走和他相反的道路。

    荷风飘万里,波光映千秋。王荷波同志短暂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他许党报国的光辉事迹和高贵品质,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那一颗至死不渝的初心激励检察干警薪火相传。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王荷波同志英勇无畏、矢志报国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筑牢纪律防线,擦亮政治底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