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问诊”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2020-11-09 15:4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更好的宣传检察工作职能,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骅率领第三检察部对南苑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察,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1名区人大代表全程参与。该活动也是该院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及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内容。

  

  座谈会上,该院朱骅副检察长向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介绍了社区矫正检察职能及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南苑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监督该院第三检察部采取现场查档、信息化管理平台检查、面对面询问谈话等方式,全面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社区矫正机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请销假管理、教育奖惩、集中学习及公益劳动情况。

  

  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及人大代表对该院开展此次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纷纷点赞,认为检察院主动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晒”在“聚光灯”和“显微镜”下,充分体现了司法公开,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矫正对象的管理、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减少和预防再犯罪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朱骅副检察长对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表示感谢,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社区矫正检察实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