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赴水西门社区开展法治宣传便民活动
2020-10-27 09:0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和水西门社区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新风尚,人口普查齐参与”法治宣传便民活动。尽管天在下雨,但是该院关工委老同志、未检干警、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社区群众依然冒雨前来参加活动,整个现场热情高涨。

  

  在活动现场,水西门社区杨秀英主任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及人口普查的相关政策知识,介绍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该院老同志、社区志愿者与居民开展面对面交流,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一垃圾分类办法,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针对日常垃圾分类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指导。

  

  该院关工委老同志和未检干警还在现场,为社区群众分发《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保护自己》《无毒青春,无悔人生》等法律宣传手册,呼吁社区家长不仅注重对孩子学习上的管教,更要注重孩子的思想、健康动态,共同助力让孩子远离犯罪,更不要成为犯罪的对象。同时还在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学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宣传。

  本次活动贴近居民生活,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