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赴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2020-11-09 15:4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面对校园欺凌的防护能力,普及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关工委老同志在B号教学楼前设置防校园欺凌展板,吸引了不少师生观看讨论。“同学们,如果有人无端打骂你,侮辱你该怎么办?遇到校园孤立情况该怎么处理?哪些校园欺凌行为有可能构成犯罪?”未检干警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关爱自己。

  与此同时,未检干警和关工委老同志与该校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发放《校园欺凌防范手册》,让学生通过案例阅读,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理解防止欺凌的必要性,以及可能造成的一系列心理问题。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更加让自己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自护能力和自护意识,了解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该校关工委领导、学工部领导高度评价该院此次活动,该院重视法律教育与学生身心健康,主动增进学校和司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下一步,该院和该校将在重点特殊青少年的关爱教育、学生法治教育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