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走进香山路社区开展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29 10:3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的指示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让居民在网格内享受优质法律服务,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政法网格员程雪梅、张健、胡莹、韩卓鹏走进责任社区香山路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金融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在人流量较多的社区主干道,该院政法网格员向来往学生和家长发放防电信诈骗、集资诈骗手册、抵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手册和弘扬法治精神书签。“巨额返利是幌子,天上不会掉馅饼!”“电信诈骗花样多,轻信转账不牢靠!”该院干警一边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宣传“防电信诈骗、金融诈骗口诀”,提醒他们捂好口袋,远离侵害。

    在社区广场,该院政法网格员摆放了防金融诈骗主题展板,并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此时正值下班时间,来往居民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检察官你好,前几天一个公司给我宣传投资理财产品,请问可靠吗?”“一家银行向我宣传他们的产品,存款还送粮油,请问可能涉及非法集资风险吗?”该院政法网格员用浅显易懂、轻松诙谐的语言解答居民们的问题,广场上时不时响起欢声笑语。

    此次政法网格员入格活动,践行了司法为民承诺,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建邺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