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2021-04-22 09:5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谷雨时节,大地郁郁葱葱,花开草长,一片生机盎然。

    4月1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展开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整个阶段从4月初至6月中旬,持续75天,是教育整顿三个环节中历时最长的一个环节,也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中心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成效,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不正确思想认识,以强烈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查纠整改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查纠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清中央对于狠抓这项工作的勇气决心,充分认清能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存在的问题是检验对党忠诚与否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主动参与查纠、深刻自我检视、接受组织考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严格部署落实,抓紧抓牢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明确查纠目标,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高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深入整治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基础上,深入整治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负面清单逐一排查具体表现,明确措施,销号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要全面组织发动,着力在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自查自纠措施上全面发力、精准施策;要坚持刀刃向内、实事求是的原则;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决心意志、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完成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把查纠整改效果及时转化为检察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天,我们迎来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送春光明媚,迎火热夏天愿我们一起努力,不负这好时光!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