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蓝建检展风采”辩论赛火热来袭
2022-11-25 11: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奋斗是青春的最高礼赞

  青年就是热血与拼搏

  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有这样一群青年

  青春正当时

  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让我们一起

  见证有信仰的

  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升青年干警的思辨能力,以“辩”明道,以“论”正言,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蓝建检展风采”辩论赛。

  南京市人大代表、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麻醉科主任朱美华,建邺区人大代表、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许郭晋,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罗海晖,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鹏,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莉应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辩论赛共两个辩题,分为两组进行。控辩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第一组辩论选手

  第二组辩论选手

  辩论中选手们结合实际办理业务的经验,并结合自身深厚的法律专业功底,紧扣辩题,旁征博引,整个赛场上呈现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场景。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思路清晰、你来我往,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比赛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现场精彩不停。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选手们不仅再次回扣观点,还将辩题中的立意进行了升华,赢得了阵阵掌声。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罗海晖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李鹏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罗海晖、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鹏分别对两场辩论作了精彩而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控辩双方赛前的精心准备和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辩论场上要充满交流感,学会划分‘战场’,对于对手挖的‘陷阱’,要善于正面回应并敢于进行反击。”并对各位选手提出了建议以及殷切希望。

  最佳团队奖

  最佳风采奖

  最佳辩手奖

  经过评委评分,最终评选出最佳辩手1名、最佳风采奖2名、最佳团队奖。

  对公平正义执着追求

  对心中梦想不懈奋斗

  对检察事业无私奉献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