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防范金融风险”活动
2021-05-13 14:5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5月6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街道、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建邺万达广场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防范金融风险”活动启动仪式。

    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杨书记强调应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正式实施,提前谋划、提前应对,利用区金融产业聚集优势和资源开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意识,构建更加现代开放的金融发展环境。随后,相关领导为“金融卫士”公益服务队授旗,活动通过案例宣讲、歌曲、小品、互动问答等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使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得到提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社区开展好“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政法网格员、建检君进社区等方式把金融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为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