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四部一行至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金融检察工作
2020-06-28 11:2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黄勇一行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金融检察工作,该院分管副检察长李勇等人参加。

  会上,第四检察部(金融)负责人胡莹、检察官助理李婷汇报了我院“付融宝”等在手案件办理的基本情况。随后,李勇副检察长就我院制定的《非法集资案件“穿透式”审查证据指引》、金融犯罪类案精准量刑建议操作细则等特色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一是通过总结提炼办案经验,制定《非法集资案件“穿透式”审查证据指引》,围绕此类犯罪的组织架构、经营模式、资金流向、犯罪嫌疑人的具体犯罪事实四条主线进行穿透式审查,并以层级图、表格式证据比对等方式,简化审查报告的制作,提升办案质效,降低案件比。二是结合金融犯罪案件特点,制定金融犯罪类案精准量刑建议操作细则,首先确定责任刑(又可细分为起点刑至基准刑),再根据各量刑情节调节预防刑,计算出宣告刑的精准量刑建议,并以量刑建议计算表的形式,直观展现量刑建议计算、调节的全过程,实现量刑建议过程的公开、透明、规范,促使被告人认罪认罚,实现量刑的公平公正,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和精准量刑建议率。

  黄勇主任对我院具体案件办理提出了明确意见,并对两项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我院现有基础上进行改进,适时向全市推广,希望我院立足区位优势,用足用好南京金融城等资源,进一步深化特色亮点工作,为助推全市金融犯罪检察的品牌建设贡献建邺智慧。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