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一行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非法集资案件情况
2019-07-26 15:2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7月19日,南京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静、刑检四部主任罗琦等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围绕非法集资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开展工作调研。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汇报了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情况和举办第三届金融检察论坛等工作打算;介绍了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立足金融聚集区的区域特点,打造专业化金融办案团队,建立“研、防、打、处”一体化金融检察工作机制的特色做法;提出了信访压力大、追赃挽损难、级别管辖、资产处置、集资参与人地位等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潘检提出,对于实践中存在的办案难题,市院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办案指引,统一执法尺度。同时,潘检对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品牌建设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建邺区金融白皮书的内容丰富,其中提到的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方法,值得在全市推广;二是今年的建邺金融检察论坛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深度挖掘,进行成果转化,做成南京的检察品牌。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