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作专题讲座
2019-01-15 10:2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加强金融检察专业化建设、提升干警金融专业知识、服务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建检讲坛,邀请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校坚、合规管理部高级经理戚静作《私募资产业务管理情况探讨》的专题讲座。市检公诉处黄勇副处长带部分干警参加。

  两位主讲人结合当今金融犯罪形势,指出金融犯罪隐蔽性强、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涉案金额大。随后针对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向我们作了详细解读,增强了干警对金融相关知识及金融机构运行机制的了解。同时,讲解了私募业务和非法集资的区分方法,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释义解读,剖析了私募资产管理领域中的法律问题。

  最后,该院副检察长李勇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讲坛十分实用,不仅提高了干警办理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也向干警普及了投资理财的金融知识以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