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省院金融犯罪惩治和预防论坛做主题发言
2018-12-29 14:28: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刑检三部应邀参加江苏检察机关金融犯罪惩治和预防论坛,并做主题交流发言。省院侦查监督处、公诉一处、公诉二处、新闻办部门负责人、部分设区市院侦查监督、公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该院与苏州工业园区院作为全省两家基层院代表参会。会上,该院胡莹同志介绍了我院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成立专业化的金融办案机构,着力打造建邺金融检察工作品牌的相关做法,并结合办理非法集资案件工作实际,围绕非法集资类犯罪与商业运营模式创新的边界问题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省院公诉一处丁海涛处长进行了点评,认同实践中要秉持审慎的态度对待金融领域犯罪的观点,肯定了该院从实践经验到理论升华的做法。

  本次交流式论坛总结了江苏检察机关办理金融领域犯罪案件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路径,为金融犯罪领域理论研究和办案实践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该院也借助该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建邺金融检察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