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建邺|宣讲七号检察建议,筑牢寄递禁毒防线
2022-07-01 09:4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筑牢寄递行业禁毒防线,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以“筑牢禁毒防线,保障寄递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辖区邮政、顺丰等6家寄递企业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以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犯罪的严峻形势、毒品的分类、特点及危害。

  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阐述了常见夹带毒品方式和辨别方法,并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二是严格寄递从业人员准入和管理;三是加强对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

  寄递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禁毒防范意识,严把寄递安全关口。

  会后,检察官深入中通、圆通和极兔三家寄递网点实地走访,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向寄递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寄递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推进物流寄递安全问题源头治理,强化预防和严厉打击各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毒品犯罪的行为,筑牢寄递行业无毒安全防线。

  编辑:孙庆辉